Piety

很高兴遇见

aph/如火如焰(6)

§时间线:1949年

§观影群众:全部人

§苏露同体,感觉异体可能不太好写

§看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

§各国领导人及人民都不知道意识体的存在

§意识体在19世纪末就隐藏了起来

§国家领导人知道省意识体的存在(嘿嘿!我要搞事情!)

§可能会有异色出没

§CP我磕露中,米英,爱丽舍

§文笔渣渣!ooc预警!



begin——

「两只手在蓝红的交界处相握,王耀站在那里,但是很明显,他是偏向红色的

“青天下红旗冉冉心之所往”

〖国共第二次合作〗


阿尔穿着带有50的棕色衣服,看着火焰蔓延的船和塔,背对着他们

“炮嚣鸣梦魇天降局势激荡”

〖偷袭珍珠港〗


伊利亚站在皑皑白雪中,看着前方

“冬将军逆转天平的倾向”

〖斯大林格勒保卫战〗


亚瑟和弗朗西斯互相搀扶着登上大陆

“势如破竹霸王行动拓战场”

〖诺曼底登陆〗」


在那之前王耀就已经选择了共产主义的道路吧

阿尔有些失落,他不知道在那么早之前王耀就已经选择了红色道路,还他白白废了心血


“不,不是我选的,是我的人民选的”王耀都活了几千年了,还看不透这几百岁小孩子的心思?

“二肥!承认吧,社会主义是好的”伊利亚嘲讽道

“你要是加入社会主义有福利的哦~”王耀眨了眨眼,结尾还拉了个长音


轴三加联二:……你们是在我们面前拉人吗?

红色组:是的哦~


“不可能!hero死都不会加入!”阿尔大声拒绝

空间的气氛一下子就升腾起来了,没有太沉重的气息了


突然,阿尔像是看到什么,阴着脸看向本田菊

“偷袭珍珠港这一件事的账hero还没算完呢”阿尔冷笑着,第一资本大国的压迫直接释放

本田菊颤抖了一下,他现在是战败国,阿尔的那几颗“子弹”他还没恢复好呢


“路德维希,我该怎么说呢,呵!敢在冬将军来的时候进攻,真是佩服你的‘勇气’啊”伊利亚冷笑,他可没忘记那两千多万的人民,几乎打完了一代人的战争,他要路德维希百倍偿还!

“很抱歉”路德维希踌躇了一下,之后还是道歉了

“你道歉有用吗?!你一句道歉就能换回那一代的子民吗?!就能把他们的命换回来吗?!”伊利亚听到这句话直接愤怒起来,他那么多本来应该享受生活的年轻人的性命就换回了一句对不起?!


其他人也没说什么,这一切只能说是路德维希自找的,为什么想不通要去争霸世界呢?


路德维希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那个嗜血的灵魂已经被他给镇压了,但是他知道无法弥补那些生命……


“我们会赔偿一切”基尔伯特出面了

“你拿什么补偿?拿你们的道歉吗?”伊利亚猩红的双眼盯着基尔伯特,基尔伯特被盯得发麻,但是伊利亚说的对,他作为国家没有办法做出其他的措施,他不可能让整个德/国的青年为了这些罪孽去给他们陪葬的

空间外——

苏联人民也发现华点,结合视频还有伊利亚的话还有其他人的反应,知道,这就是苏联的意识体


看到诺曼底登陆,亚瑟和弗朗西斯看了对方一眼

可能这就是英法看对方最顺眼的时候吧


「王耀眼里充满不可置信,鲜血粘上了他的身上

“啊!菊,你,你怎么!”

本田菊后面是城市的背景,他手里拿着刀

“我从来没有把您当做过兄长”

“如此故步自封的你,也不值得我称之为老师了”

〖甲午中日战争〗」


王耀看了眼本田菊,正好对上了本田菊的目光,本田菊在碰到王耀目光的那一刻别开了头


他看着屏幕上的自己,又是他!他花了四年的时间去镇压他,但是犯下的罪已经无法挽回,九一八,二二六,山东,南京大屠杀种种事件,这些已经无法再挽回王耀的心了,他知道王耀对他的仇恨慢慢的,但这是应该的


王耀笑了一声,曾经那个喊他“nini”的小男孩已经不在了,现在是屠他子民的罪人!他永远忘不了本田菊手上无数的冤魂!他要本田菊血债血偿!加倍的奉还给他!


「路德维希眼神阴狠,手擦去脸上的血迹

“我要变强!要成为第一强大的国家!就算是要掠夺!是要无止尽的战斗!”

〖WWⅡ  柏林〗


费里西安诺站在火焰的燃烧地带,眼神里充满着担心

“路德不可以!要是再这样下去就会消失的,就像罗马爷爷一样……”

〖WWⅡ  罗马〗


本田菊擦着手上的刀,鲜血染红了布料

“你当我还是会躲在备被子里哭的胆小鬼吗?”

“在下可不会收手的”

〖WWⅡ  京都〗」


“世界第一打强国!呵!就凭你!”伊利亚看着贝什米特兄弟的身影,眼里是恨!是怒火!


“你连我都未必打过啊”阿尔笑了笑,眼底是掩不住的戾气,如果可以,他愿意现在就把路德维希千刀万剐,只因为他伤害了亚瑟


亚瑟不屑的看了轴三一眼,呵!称霸世界?野心不小啊!亚瑟也看了一眼阿尔,这位的野心和那位可还要大啊……


弗朗西斯看着手里的花,直接把花的花瓣揪了下来,这是他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,呵!路德维希,哥哥会让你血尝的……


「王耀手里拿着利刃,面对着前面的几个身影

“豺狼虎豹!就算是流尽最后一滴血!也不准你们踏进我家一步!”

〖WWⅡ  山东〗


伊利亚阴狠的看着前方,手里拿着水管

“莫斯科可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”

〖WWⅡ  莫斯科〗


航船声鸣,亚瑟看着前面

“休战吧弗朗西斯“

”现在不是搞私人恩怨的时候了”


弗朗西斯坐躺在甲板上,有些狼狈,笑了笑

“能在是非面前这么识大体”

“真是不容易啊小少爷”

〖WWⅡ  诺曼底〗


阿尔阴狠的看向前面,怀里抱着一个死去的人

“呵,是吗,看来不得不由英雄出场了”

〖WWⅡ  夏威夷〗」


这里就是联五的转着点了,他们或许不得不承认,阿尔的加入无疑是给了他们巨大的帮助

他们现在或许要对本田菊说一声谢谢?

山东,莫斯科,诺曼底,夏威夷……

你们太小看我们这些国家了,英法对打几年,日不落帝国和拿破仑时代都辉煌过,中/国,一个和古国还要远的的国家,能活到现在能是小看的?至于阿尔,当时能将武器共给双方,拥有的科技力量巨大。

你们就这么认为我们这么不堪吗?


「男生似乎被什么拉住,他有些不情愿,名字在他旁边出现了:王嘉龙

“老师!老师!你放开我!”


带着一副眼镜的文雅男子也露出慌张,他旁边也出现名字:王濠镜

“老师!救救我!”


小女生哭着,在喊着,名字也在她身边浮现:

王晓梅

“先生!我不要!我不想走!”


王耀身后出现了他们三个挣扎的身影

“不!不要!放开他们!”

〖港/澳/台割地〗」


王耀瞬间感觉坠入了深渊,他还记得那个时候,割地赔款,整整多少年了,而他却无能为力,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被带走,被迫改名


“耀!王耀!”伊利亚在旁边喊了好几声,总算是把王耀叫醒了

王耀看到这里就就突然开始往后倒,幸亏伊利亚扶住了椅子,护住王耀的头才幸免于难

“谢谢,我没事……”王耀起身,桌前突然出现了一杯茶

[王先生,我想您知道这是什么]

王耀当然知道,这就是安神的东西,抿了一口后也感觉差不多了


屏幕继续播放着


「阿尔弗里德一把打碎杯子,杯子应声而碎

“我再也不会喝红茶了!”

亚瑟起身,愤怒的盯着阿尔弗雷德

“你说什么?!”


兵刃相交,发出“叮碰!”的声音。雨中,亚瑟坐在地上,双手支撑,不知道是眼泪还是雨水从脸上留下来

“我怎么可能开枪啊!混蛋!”


阿尔站在亚瑟的面前,蓝色的眼睛看着亚瑟

“原本在我面前这么高大的人“

“现在居然这么弱小”

〖独立战争〗」


突然被cue,两人还是默契的没去提起什么

“亚蒂!快尝尝这个!”阿尔拿了一个司康饼递到亚瑟面前,想借此疏散亚瑟的注意力

亚瑟愣了一下,然后尝了一口,感觉很好吃,同样也知道阿尔给他吃了什么

“还不错”亚瑟看了一眼阿尔,说道

“哈哈哈哈!这可比亚蒂你做的好吃多了!”阿尔笑着说,但是说的是实话,他真的被亚瑟弄得没有味觉了

“你闭嘴啊!笨蛋!”亚瑟立马给了阿尔一拳,阿尔笑了笑没打回去


弗朗西斯感觉自己比灯泡还亮,不过也跟着说道:“是真的比你这个英/国眉毛做的好吃多了”

“法/国青蛙!你想死吗?”亚瑟直接掐了上去

“喂!死眉毛!不要拉哥哥的衣服啊!”

“死胡子!去死吧!”亚瑟


伊利亚和王耀看了一眼,也笑了起来,这是对于个人朋友的身份对他们的笑容


Elank也没有制止,他也知道这个时候不适合插手,就随他们去了


「路德维希有些痛苦的样子,他一手捂脸,一手弄住脖子,开在墙边。

“我不像他我不像他!”

“我……我怎么会和哥哥一样!”


基尔伯特靠在墙上,一只手举起来,红色的眼睛看着黑压压的天空

“阿西他啊”

“呵,是明明和我像的要死还不承认的固执家伙”

两兄弟之间被一道墙隔开

〖柏林墙〗」


路德维希看着被墙隔离的他们,苦笑了一声,可不是嘛,这是他们的代价,他们在柏林哪里修建了墙,他和哥哥分开了,但是他清楚,这不能弥补那两千六百多万的苏联青年

基尔伯特只是摇了摇头


「和伊利亚长得很像的人单膝跪在地上,而在他前面是一片向日葵,向日葵的另一边站着两个女生

伊万·布拉金斯基

娜塔莉亚·阿尔洛夫斯卡娅

冬妮娅·阿尔洛夫斯卡娅

“西伯利亚的冬天永远是寂静的白色”

“所以露西亚在家里种满了好看的向日葵”

“这样大家都会回来了吧”

娜塔莉亚和冬妮娅随着伊万的话消失了

〖苏联解体〗」


伊利亚已经预料到了,这是解体后的他,他也没有什么情绪激动,因为他早就知道了,没什么好惊讶的,毕竟未来的他背弃了红色道路,突然的转折肯定是承受不住的


阿尔没想到他只是随便说了一句,居然成真了!

作为国家,他巴不得伊利亚赶紧去死,但是作为朋友,他又非常惋惜,他失去了一个朋友啊……


国家意识体的生命本来就比普通人长,所以朋友也只能有国家意识体,但是国家之间都是利益关系,而且那些接近他和他做朋友的国家都是带着目的来接近他的。只有这么几个是放下国家身份用真诚的心来对待他

可能哪些国家不知道,对于他们几个来说,朋友关系再好,在国际上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的,国家间只有利益,而朋友间只有纯洁的友谊


空间外——

苏联人民不可置信!他们未来解体了!

“不可能!未来我们怎么可能会解体!”

“虽然这样,但是我们可以为这个苏联、共同的梦想做出最后的奋斗”

“苏联的荣誉会一直闪耀的!”

“我们为苏联作出奋斗!直至苏联解体”

“乌拉!”“乌拉!”“乌拉!”


「贞德被绑在一个柱子上,但是她的目光仍然坚定

“我不畏惧死亡,我只是感到悲哀”

火焰突然冒起,灼烧着贞德的身体,但是她的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,但眼睛里映出了三色旗

“天佑!法兰西”

画面切换到弗朗西斯这里,他站在围栏前,望着远处的夕阳,似乎有点悲哀

“一世又一世啊,我只是想着,奥尔良的少女能够平静而幸福地活下去”

〖圣女贞德〗」


正在掐架的弗朗西斯听见了来自少女的话语,天佑……法兰西啊……

亚瑟看着沉默下去的弗朗西斯,就知道他又被触动了,既然如此,就让你当我的试验品吧

“oil的杯糕已经准备好了哦~”声音在亚瑟的脑海里响起,亚瑟笑了笑,此刻,手上多了一个杯糕


其余联三和另外五个人一眼就认出了亚瑟手里的东西,只能在心里为弗朗西斯祈祷了


弗朗西斯突然被杯糕塞了个满怀,下意识的吞了下去,然后就是……

“死眉毛……你突袭……”下一秒,弗朗西斯就口吐白沫晕了过去

亚瑟拍了拍手,“很好,实验成功了”

其他人为弗朗西斯默哀……

空间外——

隔着34km的英法两国直接对骂了起来

“该死的英国佬!居然偷袭我的祖国!”

“该!法国佬都该死!”


空间内——

弗朗西斯正在被王耀掐人中,很好,没掐过来

“系统!快来救人啊!”阿尔呼喊着

[据我的分析,波诺弗瓦先生一会就会醒来]

一听弗朗西斯一会就会醒,王耀直接回到座位上

摆烂了!不给他治了!

不一会,弗朗西斯醒了,上去就掐亚瑟

“死眉毛!哥哥差点就被毒死了!”弗朗西斯

“咳咳!死胡子!放开我啊!BAKE!”亚瑟


最后,这场“战争”就以要看视频的理由结束了


「阿尔和另一位男生靠在一起,他们两个的脸上充满着笑容,在一起打游戏

马修·威廉姆斯


基尔伯特和路德维希看起来都很高兴,基尔伯特在哪里讲着什么,路德维希就静静的听着,前面还放了两杯啤酒


路德维希在处理事物,而费里西安诺在一旁笑着,陪伴他着枯燥的时间


亚瑟微笑的递给子米一束兰花,而子米笑得很开心接下来了


王耀抱着子菊,看着天空上的圆月,似乎很开心


贞德站在围墙边,开心的看向前方,而弗朗西斯也微笑的看着贞德,似乎实在看一件稀世珍宝


伊万有些委屈的蹲坐在地上,脸上的伤口被处理好了,冬妮娅摸了摸伊万的头,而娜塔莉亚在他旁边陪伴着伊万


汉耀和一个人碰杯,两人都很开心,像是老朋友好久不见一样

罗慕路斯·瓦尔加斯


阿尔愣了一下,是马修啊,他之前一向和马修不和,但是屏幕上播放的却是他和马修一起打游戏还非常开心。他想起来了,马修是他的哥哥啊,也算是他的亲人啊,他怎么可能一直对马修冷落下去啊。


英法有一次对眼,这次眼里就是欣慰感,这俩孩子终于和解了!真是老父亲的欣慰啊

到底在说什么啊!


空间外——

马修看了看阿尔还有屏幕,笑了,不过他肯定会被政/府找到的,所以他现在要溜了


路德维希看着上面的自己和哥哥,他还能和哥哥一起喝酒吗?想了想现在的情况,到了苏解他都不一定能摆脱掉吧,毕竟还有阿尔在啊

基尔伯特勾住路德维希的脖子,笑着对他说:“放心吧,未来我们肯定能再聚一起”

路德维希笑了笑,他的哥哥总是这么乐观,而且他相信他哥哥说的话,未来他会是轴三队的一员就足以证明他未来逃脱了这两个的魔爪了


路德维希看向了费里西安诺,谢谢你,在那种时候还陪着我啊……


“亚蒂!我也要兰花!”阿尔似乎有些赌气

“阿尔,你能不能别那么小孩子气息了?”亚瑟很不想承认这是他教出来的人

“不嘛亚蒂,hero要兰花嘛!”阿尔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,直接戳到了亚瑟的心头,谁能拒绝一个金色的团子呢?

“好好好,回去给你可以了吧”亚瑟不忍拒绝,只能答应了

阿尔:计划通!

空间外——

美国人民震惊!他家祖国大人这么可爱的嘛!

英国人民表示:祖国大人!别被骗了啊!


王耀看着图片上的本田菊,虽然背对着他,但是王耀总是很开心,那才是他的小菊,但是,他引以为傲的弟弟在1894年就离开他了……

本田菊偷偷看了一眼王耀,他知道王耀在想什么,但是事已成定局,再也回不到那个时候了

“nini……”本田菊非常小声的说出了这句话,他回忆起那时的王耀向其他人介绍,“这是我引以为傲的弟弟”,但是那已经是曾经了……


又是奥尔良的少女啊,弗朗西斯觉得,如果真的是那个样子该多好?她也可以像一个小姑娘一样自由快乐的生活了


伊利亚看着三个人的互动,不知道为什么,心头突然一暖,这样的情况真的很少见,可能他的情感真的被触动了吧……


“大秦啊……”王耀摇摇头,大秦已经成为过去了

希望你和大秦一样强大,但同时也希望你和大秦一样短暂,一个是友谊,一个是利益


「“我听见庞贝的乐章  盲诗人的恸哭绝唱”

〖庞贝末日〗

“我听见奥尔良的引吭  属于法兰西的光”

〖百年战争〗

“大荒驼铃东起古城墙”

〖丝绸之路〗

“扬帆驶入万海千江”

〖新航路开辟〗

“新大陆的征途之上  星条~”

〖发现新大陆〗

“我听见汽笛的嚣响  齿轮轻声咬合碰撞”

〖工业革命〗

“我听见怒号猩红癫狂  推开苏维埃的窗”

〖十月革命〗

“血染塞纳三色覆波旁”

〖法国大革命〗

“自由颂王南地北方”

〖南北战争〗

“千年王朝终成过往  民声~”

〖辛亥革命〗」


看过那么多遍的众人已经没什么触动感了,情感伤了几百遍,已经免疫了,可以这么说其实

那么接下来就是——


「锁链出现在屏幕上,一只手在签字,费里西安诺低下了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

“我听见败落的仿徨  落笔终了史书一行”

〖轴心国投降〗


帽子被扔在人们的上面,而在帽子的上方还有白鸽略过,人们欢呼着,战争结束了

“我听见白鸽啼自远方  泪雨欢歌洒沿巷”

〖二战胜利〗」


果不其然,二战。

为什么会输?路德维希,我想你比我们都要更清楚吧。阿尔的眼睛下闪过了一丝白光,路德维希,你终究想的太简单了……


「红色的社会主义旗帜和星条的资本主义旗帜对拼一个屏幕,两只是摆成枪的形式对准对方

“铁幕一语沙盘乾坤荡”

屏幕渐渐拉远,伊利亚的这边出现了玻璃碎裂的痕迹,而阿尔则是一脸阴狠的笑着

“破碎之身归入星芒”

〖苏联解体〗」


苏联解体啊……

“我早就想到,这里面必然有你的一份力量”伊利亚笑道,他已经接受了自己未来会死的事实了

“怎么能这么说呢?hero我只是消除红色主义而已,毕竟国家利益至上”阿尔笑了笑,谁知道他是真笑还是暗藏玄机呢?


「琥珀色的眼睛中出现了五星红旗的模样

“巨龙乘于五星翱翔”

王耀微笑的躺在那里,双手放在脑后,开心的微笑着看着前方

“震天雄邦”

〖新中国成立〗」


他来之前就是国旗升起的时候,五星红旗迎风飘扬,红色,金色的星星,都是他喜欢的

王耀想,这就足够了,虽然他觉得不管走什么道路,只要自己的子民过得好就行,但这依旧不能阻止他喜欢红色,喜欢星星的理由


「画面转到了费里西安诺这里,他似乎有些笑意的讲着话

“说起来——我以前有听罗马爷爷提起过您呢”

“啊……”王耀陷入了回忆中


罗慕路斯拿着一坛酒

“嘿塞里斯,别一副苦瓜脸,我可是带了你这东方大地喝不到的佳酿来”

王耀双手抱胸,似乎有些不满的说道

“别不打招呼就到别人家里来,大秦”

罗慕路斯笑了笑,随后说道:

“哈哈哈嘴上这么说,其实一个人很寂寞吧”


杯里的茶出现,坐在座椅上的王耀身后出现了五个身影,他笑的有些悲哀。随着声音,五个背影渐渐消失,而王耀,也睁开了双眼,但他的身后就只剩下大片的土地了

“是啊,毕竟能谈起往事的人,一个也不在了”

最后,屏幕上出现了最后的落幕

“他们的低语”

“Their  Murmur”」

屏幕变回了初始状态

“呵,往事又能和谁谈起……又有什么值得去谈的呢?”王耀笑了笑,这是真的,又能有什么好谈的呢?谈了也没什么用,只会徒增伤悲而已


这群人或许还没意识到自己的马甲已经不知道掉了多少层了。Elank想着,它可以干票大的了!


空间内一片沉寂,沉重的气氛围绕在每个人身边,视频的信息量也不是很大,却勾起了他们最不想回忆的记忆过往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o be continued…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这里解释一下,没有写极东还有法贞,极东只是亲情向,法贞则是法叔对于贞德的那种,怎么是呢,各位懂的都懂,还有,注意标签和前文阅读提示哈!看准CP!


这次真的要比上一张多大概两千字,真的累死我了,谁知道这章内容居然这么长啊!


不说了各位,我休息去了




评论(20)

热度(997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